学生工作

法学院多措并举落实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5点击:

为切实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法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1月2日下午学院例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考风考纪的相关要求,动员全体辅导员、导师和班主任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考风。

1月4日下午,学院在3121模拟法庭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学工办主任赵静、副主任魏杰出席。各年级学生参加。首先,魏杰强调了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四章第23条至28条的规定,明确了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和处分。接着,魏杰宣读了《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有关条款,重申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宣读结束后,进行诚信考试宣誓仪式,全体学生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胸中有正义,肩上有担当,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坚定的誓词响彻全场,表达了我院学子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张小彩做总结讲话,以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考试作弊的现实后果,并立足法学专业,希望全体学生以一名法律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公平和正义。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尤其注重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体学生能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以良好的状态考出优异的成绩。(法学院 撰稿:魏杰 审核: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