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召开2018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点击:

3月20号中午,法学院在会议室3424召开2018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法学院院长黄建水、副院长谭波、副书记张小彩、党政办、学工办负责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彩主持。

黄建水首先肯定了考研学子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和学院对考研都十分重视,强调考研是为自己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也是同学们获得一个继续深造、不断充实自己的机会。他建议大家把握住上线复试的机会,主动出击,精心准备,走向成功。针对今年考研总体情况对学生进行分析和指导,强调复试和调剂对考研是否成功起关键作用。同时把学院今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做了介绍,希望考研学子主动联系,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做好调剂准备。

鄢焱、刘泽海老师则结合往年的考研例子强调复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历届师兄师姐信息,并要求大家主动获取信息,用好资源,全力以赴,取得佳绩。

谭波在复试和调剂方面给出四点建议:一是比较录取情况,争取提前调剂,避免扎推;二是巩固基础知识,为复试作好充分准备;三是掌握面试技巧,给导师留下好印象;四是保持主动和自信,从容应对。为了精准地掌握考研学子信息,提高录取率,他还针对每位考生的成绩进行逐一研判指导,为他们提供合理的调剂建议。

 据悉,法学院2018届117名毕业生30人考研上线。此次指导会加深了考研学子对复试和调剂等问题的了解,为他们成功录取保驾护航。(法学院撰文:赵静 审核: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