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点击: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离别。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621日下午,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及2018届毕业生和双学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小彩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播放了学院为2018届毕业生制作的“爱在法学,青春前行”毕业视频。视频短片将毕业生们在工大法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大学的温馨时光。温馨的毕业视频营造了浓浓的毕业氛围,同学们依依惜别之情油然而生。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首先,由毕业生代表李森、双学位毕业生代表吕晨聪、在校生代表邓嘉琦分别上台发言。学生代表们在讲话中深刻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以及浓厚的不舍之情,并衷心祝福法学院越来越好。

之后,副院长谭波宣读《法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对优秀毕业生及西部计划学生进行了表彰。学院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精美定制的优盘,毕业生们为全体教师鞠躬感恩,送上鲜花和感谢之情。

校第八届我爱我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李耀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借用《论语》“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希望大家在未来做一个专家,在法院做一个审判专家,做律师成为细分业务领域的专家,用专业为人谋,可谓忠。同时,读《传》明理,三条大路走中央。不仅仅做一个专家,还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专家。最后期待大家靠自己的智慧、义气与胸怀,创造一个属于你的羡煞我的美满的生活。

毕业生家长代表朱颜同学的母亲杨雪松女士发言。她代表全体家长,表达了对法学院及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做毕业寄语,她指出,四年来同学们和学院互相扶持,同学们感恩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同时学院也感谢同学们选择学院与为学院争得的荣誉。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忘记法律人的初衷,牢记厚德,尚法,明理,至善的院训,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二是脚踏实地,感恩奉献。“以实干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才是人生事业最稳健、最光明的康庄大道。三是心存敬畏,坚守理想。法律人的理想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敬畏规则、坚守理想就能够使我们少走弯路。希望大家能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母校增光!

最后,法学院院长黄建水宣读《关于授予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法学学士学位的决定》,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美好的瞬间。

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之后,老师和亲友们起立,再次为毕业生们鼓掌祝贺,同学们也纷纷上台和老师同学们合影留恋。让我们衷心祝福各位法学学子,祝愿你们在新的旅程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向梦想扬帆,撸起袖子加油干!(法学院撰稿:赵静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