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8点击:

2018年3月24-25日,法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了题为“重温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分局旧址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通过现场讲解,大家对当年苏区英烈们的光辉事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他们不辞劳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现场教学环节结束后,大家身着红军制服乘车到达位于大别山深处的“志仁小道”,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高唱着革命歌曲走过了长达3.5公里的山间小路,在实地感受了红军战士当年战斗在崇山峻岭中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大家不顾刚刚急行军跋涉的劳累,又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脱帽向百万英勇献身的烈士英灵默哀致敬,并跟随领誓员移步展馆外的党旗雕塑前,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空旷的广场,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努力把法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