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举行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点击:

  9月29日下午2:30,法学院在3424西会议室举行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黄建水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姜振颖教授、李文江副教授、蒋军洲副教授担任评委会成员,翟新老师担任秘书记录。2017级5名法律硕士生参加开题,2018级7名法律硕士生旁听了报告会。

  经过上学期硕博论坛和学期末预开题的锻炼,同学们对开题已不再陌生。报告会伊始,报告人便从论文的切入点、整体框架、主要内容以及相关的完善措施展开陈述。在点评阶段,评委会成员在仔细审阅的基础上,按照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规范要求,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都作出了客观评价与建议,在肯定论文研究主题的整体思路与可行性的同时,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完善建议。最后,老师们一致强调,大家应切实养成分析问题与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有问题意识和实践精神,要深入把握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5名开题学生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指导建议,答辩结束后又与各自导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召开,进一步完善了我院研究生的法律思维体系,拓宽了法律硕士生看待问题的视野与角度,为提升我院法律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奠定了基础。(法学院 李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