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8-11-07点击:

 

斯宾塞说过:“良好的健康状况和由之而来的愉快情绪是幸福的最好资金。” 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自10月9日起,法学院陆续开展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A healthy laugh”笑出健康的心——最美笑脸展示长廊活动

10月27日,在图书馆东侧绿荫路两边的树上挂满了 “A healthy laugh”笑出健康的心照片,该活动以“给别人微笑,给自己微笑,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为宗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面向法学院2018级学生征集作品近百个。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也是爱生命、爱生活、爱自己的一种态度。我们用微笑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用笑脸表达我们对生活的热爱,表达对校园的热爱,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路人驻足参观,同学们拿起手机和相机捕捉到最美笑容的瞬间。“A healthy laugh”笑出健康的心——最美笑脸展示长廊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生活之美,共享喜悦时刻的平台,更完善和拓展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丰富和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精神活动。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为了使“不负韶华,出彩青春”的健康主题深入人心,向全院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10月30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上担有的责任。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评委认真地记录选手的表现,并对他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仔细的点评,既总结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使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该次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




“健康人生讲座开课啦”专题讲座

11月6日,法学院邀请河南省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河南省“双千计划”挂职法学院院长助理张中孝,为2018级学生做了一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安全防范讲座。

张中孝警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在场学生普及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危害,通过讲述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析吸毒现象频发背后的原因,展开对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的宣讲。并介绍了大学生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的知识,教导他们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让广大学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防毒、禁毒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也为创建和谐平安无毒校园、拥有绿色安全的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持续近一个月,还包括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手语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发挥自助和互助的作用,悦纳自我,接受自我,完善自我。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了学校和谐校风、优良学风的建设。(法学院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