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法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知识产权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点击:

为了响应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号召,顺应当代知识产权在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的趋势,加强学生对于知识产权的相关了解, 6月4日下午,法学院在3121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一届知识产权辩论赛总决赛。各赛段中的优秀辩手和团队以及18级同学代表前来观看。

本次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个多月,我院二三年级学生全部参加,最后来自大二年级的其中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同学和老师们的期待中在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正方1703班辩题为“驰名商标可以在商品或包装上进行标记”,反方1702班辩题为“驰名商标不可以在商品或包装上进行标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团委书记赵静、18级辅导员张培和知识产权法任课老师李文江、穆向明莅临比赛现场,担任决赛评委和嘉宾。

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正方1703班获得冠军,1702班获得亚军,1602及1603班获得季军。其中张林朦同学赢得“全程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曲帅鸽 汪紫薇 宋昱昕 何甲寅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赛后,李文江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并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评价,同时也针对现阶段知识产权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

这次活动通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理念,为在校法学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使在校大学生进一步领略了知识产权的独特魅力,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应用于实际,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撰稿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