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在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各团支部以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上下欲同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是郑厅长对本次灾情的总结,亦是对广大青年团结共进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观看了8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后,纷纷表示“我们当代青年要像抗灾先锋们学习,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我们终将跨过一道又一道难关,迎来风雨过后最绚丽的彩虹。”

       逆险而行,守护家园。法学院数名同学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汛救灾工作,把“与祖国共成长”付诸到实践中。他们当中,既有像李奎同学这样辗转奔波前往重灾区,不畏风雨、与国同行的高年级学长,亦有稚气未脱、服务家乡的大一新生。战洪又战疫,永不褪色的“红马甲”铸成一道有担当、有力量的青春堤坝。来自灾区的吴梦琪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抗灾一线的所见所闻,并说:“灾情突如其来,损失极其惨重,但郑州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全国人民对郑州的援助,让我骄傲我是郑州人,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她的感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河南抗疫防涝为教育素材,让同学们在加强自身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进而对制度、责任、爱国与生命产生更加深刻的感悟与思考,对于全体学生来说,是一堂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法学院 文:吉利   张亚楠/审核: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