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举行“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会

作者:朱静 发布时间:2019-05-15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化技术与高校课堂的深度融合,帮助教师提高应用信息技术水平,建立高效、智慧课堂,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5月8日下午,北京超星集团郑州分公司团队应邀来法学院作“‘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的专题讲座,法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

“一平三端”是以云平台为核心,连接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实现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间的信息化新教学生态系统。通过该系统,教师可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方式,实现在线资源共享、课堂翻转互动、移动教学和直播课堂。

超星集团的蒋梦蝶进行了技术分享。首先,她给教师们介绍了兄弟院校应用智慧教学系统进行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优秀案例;接着,通过与教师互动、操作示范等方式,结合我校的“数字资源中心”教学平台,和教师们一起体验了在线建课、教学管理评估等功能。此外,她还通过PPT资料投屏、签到、选人、主题讨论等互动形式演示,和教师们讲解教师如何在线下课堂进行移动智慧教学。

培训现场,教师们积极热情,主动参与,并与超星团队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此次活动,在不改变教师教学习惯下,帮助教师更轻松掌握信息化手段,进行高效的课程管理和科学的教学分析,对帮助教师打破原有的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与学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也介绍了自己在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时使用超星学习通APP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大家积极使用。

“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丰富了教师的授课方式,简化了传统耗时耗力的教学日常管理环节,实现了师生之间的快捷互动。对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法学院 撰稿:朱静/审稿: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