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上午在3424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赵静、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杰与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入党誓词,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杰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赵静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学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心系祖国,坚定信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交流阶段,2016级学生党员李泽坤、2017级学生党员周鑫雨先后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参与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体现了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的刻苦钻研和担当精神。

    陈从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并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学习型的政党,列举了近年来党内开展的系列学习教育,并从党的干部称谓、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性质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对学习的高度重视。同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每名党员都要参与的一次重要学习,也是法学学子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时代要求。

    本次会议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推动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去。会后,学生党支部将发放更多的学习资料,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法学院 撰稿:魏杰 审核: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