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举办“我与学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3点击:

迎评促建强学风、立德树人固根本。为深入贯彻《河南工业大学“勤奋诚信”学风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学院“学长导航”学业辅导中心建设,法学院于4月11日在4420室举办了“我与学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14级六名毕业生为2015级全体学生进行考研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六位2014学长根据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以及个人考研经历,从时间安排及复习计划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院校专业的选择和心态历程的调整司考考研的准备与时间安排”、“调剂流程及复试准备5个角度切入,从在校期间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到拟报考院校及报考专业的选择,从考研的复习规划到优秀图书资源、网站、公众号的推荐与应用,从备考期间的心理调适到考试期间的答题技巧、考试后的调剂及复试等方面都做了深刻透彻的经验介绍。对2015备考学生在考研备考阶段可能遇到的各种困惑与问题予以解答,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的目标与方向,有效消除了备考紧张感,增强了考研自信心。

据悉,法学院“我与学长面对面”系列活动,将先后在低年级中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司考经验交流会、就业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榜样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树立学习发展的目标,制定提升学业的发展方案,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改进学习方法,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兴趣,将“会学”、“善学”、“爱学”的自觉意识贯穿始终,营造学院诚实严谨、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法学院 撰稿:赵静 审核: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