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爱,引导他们树立自信,克服困难,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9月12日,法学院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会议室3424举行,学院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和新生辅导员吉利老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吉利老师耐心询问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于大学课程进度太快不适应的问题,吉利老师表示,大学不同于高中,大学阶段的学习更应注重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应尽快调整状态,转变方法,适应大学生活。随后吉利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解读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一是,多读书。读书不仅可以丰盈知识、陶冶情操,读书也会为改变命运留下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项长期的投资,多读书、读好书,不负韶华;二是,善交流。正视自我,打开心扉,积极与他人交流,以充满朝气的姿态取得更大的发展;三是,常感恩。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心怀大爱,传递温暖的人。会议结束后,吉利老师向同学们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份温暖,砥砺前行。

一直以来,法学院都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工作,坚持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以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资助氛围,鼓励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法学院 郭婕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