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

11月5日晚,法学院在新模拟法庭3121进行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工作。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班主任赵静、资助助理以及法学院全体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静首先向学生宣读了贷款合同、承诺书的全部内容,通报了目前我院的贷款情况,并为贷款同学进行了感恩和诚信教育。她指出,诚信是人安身立命之本,每位同学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行为,努力成才。随后,赵静从如何还款、何时还款、为何还款三个方面展开,为学生介绍还款相关事宜,并提醒同学们准确把握还款时间,做到按期按时还款,增强学生的诚信贷款还款的意识,为顺利完成还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资助助理为贷款学生发放了《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和《助学贷款合同书》,并向贷款学生讲解签订合同时需要审查的具体内容及应注意的各个事项和细节,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仔细填写,避免出现错误。同学们仔细阅读了《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并认真核对了《助学贷款合同书》,确保无误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

最后,生活部成员收集整理齐《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和《助学贷款合同书》,并认真核对每套合同、承诺书数量是否正确,与本学院贷款管理系统内审核通过总人数是否一致,借款合同、承诺书上借款学生是否签字、捺印、填日期;再次核对申请审批表上的借款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内容是否填写完整、正确;并按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具体要求对借款学生的档案做了统一的整理。

   至此,法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工作顺利完成。助学贷款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回报学校和国家。(法学院 郭婕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