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开通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及办理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点击: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根据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

829日,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法学院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老师担任组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担任成员的“绿色通道”审核小组,具体负责“绿色通道”的办理工作。

“绿色通道”是允许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在缓交全部或部分学费的情况下先办理入学手续的政策,是保证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的的措施。审核所有申请“绿色通道”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需提交材料。审核小组根据这些要求认真审核,分组讨论。

学院党委指派专人与申请者谈话,说明资助入学的政策,了解掌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第一手材料,根据学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19级新生有30个人符合办理绿色通道的条件。法学院最终把所有需要办理贷款或缓交学费的学生,都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调查,并成功办理了绿色通道项目。

                                                                

(法学院 赵静 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