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奖助学金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点击:

20199月17日,法年度学院2019-20120年度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会议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班主任赵静、教学办主任朱静、各年级辅导员、学院资助助理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班主任赵静作出重要指示:2019年度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已开始启动,就奖助学金评定原则提出要求,评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学院有关贫困生资助工作的政策。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随后赵静老师传达了学校对资助工作的规定,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细则》中关于资助工作的具体规定,着重强调了从最初的班级评定、年级审核,到最终的人员确定等系列评审工作一定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务必杜绝出现不良评定办法以及不合理的评审结果。要求评审人员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本着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和学院评定相结合的原则,按学校规定标准严格制度,规范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奖学金的评定一定要结合学生的绩点和综合测评综合考虑,杜绝出现以公谋私,徇私舞弊的做法。

最后赵静老师又对资助助理及相关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工作认真,保证每项数据都准确无误;第二,要高度负责,每个相关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意识;第三,要注意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会议的最后,赵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这次的资助工作能够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有序进行,尽可能做到让每个学生满意,要保证贫困的学生得到应有的补助,使得优秀的学生得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