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开展资助工作答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1点击:

920日,法学院在新模拟法庭开展2019年资助工作答疑会议。法学院资助助理郭婕、刘思、冯雅梅作为主要宣讲人,会议主要针对近期的资助工作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并向大家宣讲了评定奖助学金的基本原则以及具体规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19申请助学金的新生、1619级各年级总负责人、各班班委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资助助理郭婕首先强调奖助贷工作的评审要严格按照学生手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并宣读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程序、条件及贷后管理制度等;关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的评审标准、申请条件和发放办法以及国家助学金的申请程序与评审标准。还强调了各班班委要协助资助助理和各班班主任做好评审工作。

助理冯雅梅强调工作的评审要严格按照学生手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并宣读了关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的评审标准、申请条件和发放办法以及国家助学金的申请程序与评审标准。按照《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细则》、《河南工业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细则》的部分内容,简单向新生说明了法学院近期的资助工作,并介绍了奖助学金的种类: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校优秀奖学金以及其他社会企业性质的助学金。其中,助学金的评选需要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推选、学院审核、学校审核等步骤,奖学金则按照学校规定主要依据学生成绩绩点、综合测评等方面进行评选。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向每一位同学传达到。

随后,资助助理郭婕指出了近期资助工作出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各种解答,通过PPT等生动形象的给大家进行了一场资助小课堂。这为资助工作的进行以及资助政策的宣传增添了不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