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不妥协,行不受限—法学院励志先进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1点击:

    心不妥协,行不受限—法学院励志先进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感恩励志教育,提高法学院学生对法律资格考试准备工作的认识,12月20日上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了面向2016级同学的励志先进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逐梦2018——感恩励志教育宣讲团法学院优秀代表汪亚枫、杨晶、王中阳三名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恩教育成长历程。第二部分是2015级王仕博、黄后湘、杨蕊、郑祖贻四名在今年法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为即将面临法考的2016级同学分享他们在备战法考时的经验。

交流会首先由法学院励志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社会实践经历、保研经历以及志愿服务历程。通过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感恩成长、砥砺前行。让16级即将踏上考研及司考的同学们充满前进的动力,树立感恩成长观念,不断进步。

之后四位在法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为16级同学介绍了他们从开始复习到走进考场这漫长过程中所走过的路程。总结他们的话就是“明确方向、努力学习、调整心态、规划时间”。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向他们请教了关于参加法考应当注意的问题,到场学长学姐就这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几位学长学姐也表达了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希望1同学们也能在法考中金榜题名。至此本次励志先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最后附上王仕博学长推荐的一首勉励他自己的诗:

明日歌

【作者】钱福 【朝代】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无穷老将至。

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