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一届“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推进我校依法治校进程,创建和谐美好校园,我校举办了第一届“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个学院的39个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和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十名。

    比赛中获奖的作品,同时参加了钟楼广场的作品展出活动,是对参加征文活动同学的鼓励与支持,也在校园内更进一步宣传了法律精神,传播了法律的力量。

    五月三十一日清晨,“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在钟楼广场进行展出。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来自法学院董梦云的作品《利刺》,二等奖的获得者有来自法学院的许肖丹和外语学院的金玉杰,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法学院的焦雨梦、张怡宁和管理学院的王明亮,还有获得优秀奖的十位同学,钟楼的展出活动带来了积极的反响。

    在作品展出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宣传“法治校园行”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展出作品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了解活动的详细内容,丰富的活动样式,在活动中体会法律的精神,学习法律的意义,提升法治素养。为下一届的“法治校园行”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鼓励了更多同学积极参加“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开展“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符合我校依法治校的方略,切实加强了我校的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第一届“法治校园行”之“青春与法”征文大赛也在良好成效中圆满落幕。(法学院 张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