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法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于918日上午在模拟法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我爱祖国、共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四个部分。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在歌声中唤起同学们对国家的热爱及民族的自豪感。法学院1804班的徐琪琳同学以新青年与祖国共奋进,新青年与时代共成长”为主题,倡导当代新青年应当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法学院1805班的全欣溢同学以蓬勃青春,家国情怀共振”为主题,呼吁广大青年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勉励和教诲,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以德立身,以才立业。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争当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演讲慷慨激昂,深入人心,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全体同学起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笃定奋斗决心。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演讲的方式集中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中原共出彩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艰苦奋斗,牢记使命。发扬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为爱国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