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群雄舌战展雄风——法学院第七届“新生杯”辩论赛隆重开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7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法学院特此 10月25日晚,在3121模拟法庭及3424会议室举办第七届“新生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19级新生作为比赛辩手,法学院辩论队高年级优秀队员担任评委。

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围绕“人贵在有成还是适意”进行辩论,正方通过列举多位成功之人的精彩人生,从人生价值观的角度来阐明辩题,立论鲜明。反方从追求成功的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古代归隐之人适意的生活,来论述人生适意并不是碌碌无为。双方的开篇陈词铿锵有力,攻辩、自由辩环节辩手配合融洽,还击有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后反方代表队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张艳云。

第二场辩论赛正反双方辩手围绕“人生之美在于永恒还是瞬间”展开。正方首先从时间的长度和人生宽度两者之间关系,展开正方辩题,最后以孔子、老子等名人的例来证实“人生之美在于永恒”。反方则从“美在瞬间,方能永恒”这一观点,从“瞬间的美”更能惊艳的人们的眼球,使他人记忆更加深刻,使自己人生的点滴更完美等多重方面来反驳正方。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辩论赛场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评委对本场比赛做了全方面的点评,点出双方优缺点,并且对初次接触辩论赛的双方人员进行鼓励最后反方代表队获得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刘宁。

在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都感受到辩论的乐趣所在,虽然是初次参加辩论赛,但准备充分,每个人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辩出了自己的特色与风采!本次辩论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法学院学生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编辑:学习部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