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宪法宣传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点击: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法律咨询办公室和法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12月2日,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升旗仪式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副书记许文和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辅导员吉利主持。

早上6点50分,随着铿锵有力的踏步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法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秦瑜林发言,讲述宪法日的意义,倡导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代表2019级同学郑重承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宣传宪法,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表率。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文讲话。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广大师生全面深化认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倡导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弘扬法治精神,共筑法治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法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表达了学子们对民主法治的尊重,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对使命责任的担当。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宪法宣传周的首场活动,后续将陆续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校内法律咨询和宪法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进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法学院 撰稿:吉利 温宁 审核: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