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点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增强学生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消费环境,法学院结合疫情实际,于3月12日至14日,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统筹开展了富有吸引力、趣味性的线上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含有奖知识竞答、微博直播、普法剧场。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于3月12日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线上答题,同学们踊跃参加,在知识性、趣味性的竞答中拓展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享受获奖快乐。

       微博直播是法学院在直播热潮下,紧扣学生心理需求的创新之举,在直播间法学院学子化身法律主播, 开启“普法”模式。声情并茂的现场普法、热情幽默的连麦问答、耐心细致的线上解忧,使一个小时的直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直播观众突破3万人,收获网友互动共计2000余条,现场解答网友法律问题10多个,通过线上直播,与同学们云端互联互通,答疑解惑,实现线上“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目标。

       在普法剧场中,同学们绘声绘色演绎普法剧目,剧情跌宕起伏、贴近生活,以富有吸引力的形式为师生提供一场普法精神盛宴。

       凝聚你我力量,维护共同权益。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有效提高了同学们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坚定了“安全为先,合理消费,理性维权”的消费观念,为深化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法学院  文:吉利、谷雨璐/审核: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