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趁青春,去当兵!——法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暨政策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工作,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法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3121学术报告厅召开“趁青春,去当兵!”征兵工作动员暨政策宣讲会。会议特邀我校征兵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法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庞文娟主持。

      会上,庞文娟首先向参会同学进行征兵动员。庞文娟指出,应征入伍既是家国情怀的真情流露,也是青春豪情与使命担当的体现,更是对个人成长的打磨与历练。进入军营意味着将个人与国家、社会真切而又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是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

      宣讲团成员、环境工程学院的赵崇林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法学院的李冰,管理学院的马天成、王斐帆,新传学院赵新越,土木学院的黄书忠分别上台,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当年参军入伍的动机及在部队服役的经历;详细解读了应征入伍在升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有关政策。通过退伍学生的讲解,在场学生对部队饮食、训练、任务及应征入伍政策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互动环节,与会同学围绕入伍前的准备、入伍后的生活等积极交流,退伍学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部分同学表达了对参军入伍的向往。

      大学生征兵动员暨政策宣讲会的举行,将激发更多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希望有更多同学在军营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璀璨人生。(法学院 文:庞文娟/审稿:许文

A1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