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工会举办“庆六一 学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点击: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教职工与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使孩子们获得成长及展示的机会,增进法学院大家庭的和谐友爱,在中国粮食博物馆和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6月1日上午,法学院工会举办了“庆六一 学文化”亲子系列活动,法学院教职工及子女共同度过了这个欢乐的节日。

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馆内陈列的各式各样的农业劳动工具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讲解员耐心的讲解让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小朋友们在积累知识的同时,明白了“民以食为天,珍爱粮食”的道理。

之后,小朋友们来到了图书馆,依次参观了阅览大厅、大河书局等,了解了借阅图书的过程,体验了图书馆内“安静”的阅读氛围,孩子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阅读的快乐。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法学院模拟法庭,一起切蛋糕、做棉花糖、榨西瓜汁,享受美食同时,庆祝节日的快乐,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随着赵秋昊和戴南迪两位小主持隆重登场,拉开了六一联欢会的序幕;杨承澈、谭仲迪两位小朋友钢琴演奏《小奏鸣曲》、《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琴声婉转、让人回味;董媤喆小朋友非洲鼓《红山果》、戴南迪小朋友的歌曲《声声慢》温婉动听、舞姿优美;魏文憧、魏文憬小朋友表演舞蹈《一只小蜜蜂》、王晨羽小朋友舞蹈《新健康歌》让整个会场欢乐无限。最后,法学院工会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画笔、文具等节日礼物,“庆六一 学文化”儿童节活动在孩子们、家长们的一片欢歌笑语和依依不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更让教职工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度过了一段难得而又难忘的亲子时光,孩子们和家长齐聚一堂,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欢声笑语中,既享受了难得的幸福时光,又结识了更多的好朋友,更度过了一个快乐、开心、有意义的儿童节。(法学院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