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学院教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4点击:

      近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法学院副教授李耀跃博士申报的“晚清中外交涉成案研究”获得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校设立的纵向科研项目,覆盖学科广、立项层次高、影响力大,本年度法学学科全省共获批6项。李耀跃老师长期致力于近代法律史特别是中外法律交流史的研习,该获批项目在其既有研究基础上,深入晚清时期中外法律交涉的薄弱问题,作进一步系统梳理,以期深化中国传统法律体系及其现代转型的相关研究。

      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要求,同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相关项目,且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名额限制。为了拓展申报渠道、提升成功率,法学院鼓励教师根据课题研究方向和学术梯队建设实际分类申报,见到了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支持力度,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内生动力,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法学院 文:吉利/审核: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