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第82期政法论坛“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回顾、反思与展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点击:

      11月20日,河南工业大学第82期政法论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本次政法论坛的主题为“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回顾、反思与展望”。论坛主讲人为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由我院院长张道许主持,党委书记陈从志、党委副书记许文、部分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此论坛蔡军教授立足于我国有组织犯罪的现状,针对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系统的讲解。首先,蔡军教授从域外各国对于有组织犯罪概念的界定引出我国对有组织犯罪的概念争论以及界定,丰富了大家的学理知识;之后蔡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相关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的立法进程。他从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的历程出发进行深层的剖析,对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的进行了反思;并就其反思对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立法的展望系统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真知灼见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观念以及思想的碰撞。

      蔡军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我国有组织犯罪刑法的立法回顾、反思与展望了解更加透彻,令大家收获颇多,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