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论证会

作者:翟新 发布时间:2019-01-18点击:

  1月18日上午,法学院在3424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论证会。郑州大学张嘉军教授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合理教授应邀莅临学院进行论证指导,法学院院长黄建水、副院长谭波以及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其他九名教师参加了交流。

  谭波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抽出宝贵时间来院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两位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并向大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申报时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张嘉军教授指出前期研究现状评述与内容框架最为重要,申报者一定要反复论证和揣摩,用最精炼的语言表达出研究主题,注意轻重主次、布局分明。杨合理教授强调,国家级科研申报一定要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等政策文件,确保研究主题的现实需要。两位专家随后针对大家提交的申报书分别做了点评,提出了若干修改意见与建议,大家也纷纷就自己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提问,两位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申报经验一一做了深入浅出的回应。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大家下一步更好地修改完善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提供了明确方向。(法学院 撰稿:翟新/审稿: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