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一行到法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点击:


3月2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李爱华在法学院2013届校友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参观,法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院长黄建水、教学院长谭波及教学办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芙晖向李爱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金水区法院民三庭为我院毕业生的实习提供了优质平台;黄建水介绍了法学院基本概况和法学专业的特色优势,强调了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重要性。李爱华对法学院2019届10名在金水区法院民三庭实习的毕业生实习情况做了介绍,对学生们的实习表现和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对法学院的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签订了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座谈会后,李爱华到法学院的教研室和模拟法庭参观。

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是我院较早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之一,在学生实习、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多名学生毕业后在金水区法院就业,金水区法院也多次邀请我院师生旁听案件审理。2018年底我院向金水区法院民三庭派出9名法学专业毕业生和1名法学双学位毕业生进行为期10周的毕业实习,将双方合作推向高潮。相信随着双方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的再次签订,能够实现合作路径的加深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