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校长卞科出席法学院建设发展主题研讨会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点击:

2019年10月8日下午,校长卞科在校办主任牛进平陪同下出席法学院“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专题研讨会,并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

根据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本着“分类别、有侧重,学习理论守初心,直面问题找差距,立德树人担使命,集中智慧谋发展”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对党员干部和全院教职工的学习研讨进行了分类安排:党员干部以岗位自学,中心组、党支部集体研学,院党委阶段小结和集中研讨,总结表彰为主要形式,深化理论思考,探讨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和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全院教职工开展学院建设发展主题研讨,分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与开放办学等6个专题,以分组研讨、集中研讨交替进行的方式进行,重点厘清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有关问题。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在各教研室、行政科室5个研讨小组研讨的基础上进行的集中汇报研讨。各小组负责人围绕建设怎样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如何建设?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如何发挥?建设什么样的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等13个问题,汇报了小组研讨的情况,梳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部分教师做了即席发言。

卞科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了主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各位教师积极关心学院建设的良好状态,并就“贯彻‘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 ’办学理念,推动法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把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完成好;“育人为本”是头等大事;“没有什么事情比培养人才更重要”;“要以‘本’为本,办好高等教育”; “专业课老师,不搞科学研究是不称职的”;“人才培养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学校想不发展都很难”;“有为才有位”。针对“质量”问题,他表示,教学、科研、教育、管理等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都要统筹安排、精细化运作,才能出精品。他强调,“办大学就是办氛围”,大家一定要有一种情怀,一定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针对“特色”问题,他认为特色是致胜的一招,一定要凝练、要强化,就法学专业而言,一定要分析自己的优势,形成共识后大家共同努力。最后他表示,学院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块儿努力,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把法学院建设好,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有特色高水大学”贡献力量!

陈从志代表学院对卞校长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工大做出积极贡献。(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