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副校长朱文学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点击: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副校长朱文学在社科处处长于建华等陪同下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陈从志代表学院对朱文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院长张道许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社会服务与合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下一步的设想与打算等。穆中杰、李文江、王茜、刘泽海等四位教师结合个人实际,在会上做了即席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朱文学发表了讲话。他在肯定学院成绩与努力的同时,对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既要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也要有“为师生谋幸福,为学院谋复兴”的责任感。第二,要更新自己的世界观。各位老师一定要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要喜欢、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的精神,积极主动地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第三,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一方面,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持续引进优秀人才加盟;另一方面,要改变团队建设思路,在相对统一的大学科领域下积极探索在团队内部根据个人特长细分研究方向。此外,研究方向的设定要避免同质化无特色,要在做大做强、突出特色优势上下功夫。第四,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学院一定要深入挖掘潜力,认真做好谋划,依托能够促进内涵式发展的项目平台等争取更多建设资源。第五,要着力提高科研水平。各位教师一定要将视野从低层次成果转向高层次成果,学校也将切实加强考核。朱文学最后表示:大家胆子要放大一点,思路要放开一点,对法学院做个新的规划,期待学院有辉煌的发展。

陈从志和张道许均表示,一定会深入贯彻落实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