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新学期网络教学井然有序 师生状态愈来愈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点击:

为有效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防疫期间“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精神,法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先后制定了法学院防疫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具体措施,学院任课教师认真执行,并能够日日反馈,及时归纳问题、总结经验,保证了法学院网络教学工作秩序稳定,学生反映满意。

网络教学整体工作伊始,法学院教学办就认真梳理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鼓励老师们申报网络教学,组织老师们参加网络教学培训,督促老师们制作整理教学资源,协助老师们通知和组织学生参与教学,并配合法学院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小组进行督学。开课第一天,面对网络拥堵,法学院各专业老师能够克服困难,组织学生们开展学习,5门专业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学生一致给予好评。李文江老师的沉着冷静,黄延峰老师的不急不躁,王茜老师的活跃思路,都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法学院的“工大法学缘”微信群里,任课老师的交流如火如荼,大家纷纷分享经验,共同解决难题,实现了法学院网络教学的“开门红”。有了第一天网络教学的实战经验,第二天的教学工作开展地更加顺利,翟新老师的课堂青春洋溢,刘泽海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各任课教师对多个网络平台的配合使用也愈发熟练,师生互动更加积极。在班主任组织的网络班会上,学生们也表达了对网络教学的适应和任课老师的肯定。

虽然疫情对当前的教学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但疫情也倒逼了教学方式改革,让师生在考验中成熟进步,也为未来的金课打造夯实了实践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质量能进一步得到提升,教学效果愈来愈好。(撰稿人:朱静  审核:许文 陈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