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9点击:

       11月18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在3424会议室举行了线上线下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校督导赵玉娟、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办副主任孙艳华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助理南海燕介绍了11月15日学生座谈会的情况,反馈了各年级学生对本学期课程和老师的意见、建议。翟新、陈政、苏芸芳、黄延峰、王文明等教师作为代表,分别从课程建设、学生出勤率、课堂效果、作业情况等方面谈了本学期所讲课程的上课情况。张静作为学生最喜欢的教师之一,做了网络教学分享,陶泽飞作为新进博士谈了自己的教学感受。

       校督导赵玉娟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法学院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转成线上课堂以来,教师们结合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上大量视频、音频的应用,提高了课堂效果,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院长张道许对赵玉娟老师的督导以及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鼓励新进博士向有经验的教师多学习,把疫情之下的教学工作做好。学院党委书记韩永刚对任课老师提出了新的希望,他要求教师利用课堂影响力,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让学生科学认识疫情新形势,履行好疫情防护的义务。

       教师座谈会后,学院又举行了院教学督导会议。院督导逐一交流近期听课的心得体会,对学院目前整体教学情况均给予了积极评价,针对授课教师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

       (法学院 文:孙艳华/摄影:庞文娟/审校:张道许/审核:韩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