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到法学院调研指导毕业论文和学年论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8点击:

2018年5月7日上午9时许,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在党办工作人员陪同下,专程到法学院调研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举行毕业论文答辩及学年论文指导工作创新座谈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法学院副院长谭波就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王玉斌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毕业论文工作在整个学生培养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一定要以质量为导向,确保每名学生的论文成果能够经得起检验。今年学校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创新学生论文工作机制的重大契机。学院应考虑如何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质量保障机制,特别是要突出答辩所具有的重大意义,要举全院之力集思广益谋划好本届毕业论文的答辩环节,通过设置“预答辩-正式答辩-二次答辩”的多梯次答辩环节,倒逼论文写作与指导;同时,学院还要进一步完善学年论文指导机制,从低年级开始就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质量,最终实现每个年级撰写的论文都有相当比例能达到发表水平的目标。他特别强调,法学院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师资队伍,大家齐心合力一定能够把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

法学院院长黄建水代表学院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上述指示精神,认真探索契合学院学科特点的学年论文指导机制,同时研究出台2018届毕业论文多梯次答辩办法,确保学生撰写的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都能够经得起评估和时间的双重检验。(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