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到法学院走访座谈

作者:张小彩 发布时间:2019-04-15点击: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来到法学院走访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座谈同时参会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霍清廉。

   王玉斌首先听取了学院近期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关于人才培养、导师制、毕业论文等方面的情况,具体做法和进程。

   听完汇报,王玉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说,习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个“要求”: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这个要求适用于所有老师,法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在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的同时加强思想引领,整合资源,统一协调,实施导师制,拓展双导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爱国情怀,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

   法学院表示,下一步要尽快落实座谈讲话内容,扩大资源,动态调整,采取各项措施,培养高质量卓越法律人才。(法学院 撰稿:张小彩/审稿: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