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点击:

6月3日上午,法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公开答辩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法学专业各方向七位高级职称教师组成了答辩委员会,法学院院长黄建水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导师推荐等方式推选出来的李沐羲、童冰铃和师金博等三名同学参与了公开答辩。校教学督导老师康涌泉莅临指导,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到场观摩。

上午9:00,答辩准时开始。法学院副院长谭波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宣布答辩开始,朱静老师宣布答辩顺序和答辩纪律。三位同学依次上台,借助PPT展示对论文的选题背景和选题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亮点、不足之处等一一进行介绍。自述结束后,针对答辩委员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三位同学做出了准确且深入的回答。

答辩结束后,黄建水点评三位同学的表现,并对全体2019届同学的毕业论文重复率全部低于25%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按答辩组老师提出的修改建议对论文做进一步完善。

康涌泉对法学院公开答辩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公开答辩的仪式感,指出三位答辩同学的毕业论文选题紧扣热点问题,具有较好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肯定,展示了法律人应当具备的严谨治学态度。对三位同学从PPT制作、个人自述、回答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法学院教学院长谭波对康涌泉老师的点评表示感谢,并对全体2019届同学做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重视毕业论文这一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重视自己的毕业论文,按要求完善各自的答辩过程。并当场宣布三位同学的答辩成绩。

公开答辩之后,法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的小组答辩也将于本周陆续开展。今年小组答辩共分六组,学院鼓励低年级学生到答辩现场观摩学习,为大家提供一个近距离学习专业论文撰写和答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