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走访校外实践基地检查学生毕业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点击:

2021年4月13日上午,法学院院长张道许、院长助理南海燕、教学办主任朱静、教师代表单奕铭一行先后走访了郑州市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和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两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实践基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友好座谈,并实地检查了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情况。

张道许一行四人首先来到郑州市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保山律师热情接待。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四位学生的实习情况。实习初始,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将他们分别安排在了对口的业务团队,为他们量身打造了实习方案;实习中,学生们先后参与或旁听了多场律师培训课程和讲座,受益匪浅。律师事务所一方面对他们提出严格要求,同时又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随后,双方就之前提议的在法学院研究生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之间开展法庭辩论赛活动做了详细讨论,单奕铭作为研究生队的指导老师和孙保山进行了对接。孙保山对法学院正在进行的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乐意在课程实践环节提供实务指导和支持。张道许感谢孙保山和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公益之心,希望双方在未来开展系列活动加深合作。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心主任陈洪周、副主任刘志丹及实习学生等在会议室与张道许等四人进行了座谈。陈洪周对张道许等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志丹谈到,法学专业的学生通过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历练,可以激发他们做公益的正能量,使他们保持维护社会正义的初心,对他们未来从事法律职业很有帮助。张道许介绍了法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校外兼职导师聘任、提供实务指导等活动加强双方的深度切实合作。实习学生代表李肖帅发言,他感谢有这样的实习经历,通过做“12348”法律咨询热线回访工作,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法学专业,走好法学职业道路的决心。

法学院本学期实习学生分别被安排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等7家校外实践基地。学院高度重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并将此项工作写进本年度学院工作要点中。希望通过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多路径合作,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卓越实践能力并能适应以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为代表的各种法律相关职业的应用型法治人才。(法学院  文:朱静/审稿: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