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隋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点击:



隋飞

硕士、 副教授



一、基本情况

隋飞,硕士,副教授,1978年10月生,河南周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网络管理及知识产权管理。

二、教育背景

2001年郑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8年完成郑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三、所获荣誉

曾获省疫情防控工作嘉奖、省统战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

四、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利用交互式网站提高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思考》,独著,《教育与职业》2008年第11期。

2.《层级化构建校园网络文化的思考》,独著,《河南教育》2012年第9期。

3.《大学生网络创业模式探析》,独著,《河南教育》2012年第6期。

4.《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工作机制的思考》,独著,《天中学刊》2021年第2期。

(二)科研项目

1.河南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河南省大学生精准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分析决策模型及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1BFX058),参加,第二。

2.河南省高教研究项目《基于数据挖掘的教学评价与分析模型研究》,参加,第二。

3.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需求导向的数据挖掘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编号202002134004),参加,第四。

4.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项目《和谐社会视域下大学生弱势群体问题研究》(编号B072),参加,第四。

5.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项目《新形势下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困境与对策》(编号B604),参加,第四。

6.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项目《河南省地方高校典型经验研究》(编号2014394),参加,第四。

(三)获奖

1.《基于数据挖掘的教学评价与分析模型研究》获2021年省高教研究成果二等奖,参加,第二。

2.《基于大数据挖掘分析的高校综合治理系统》获2019年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参加,第二。

3.《校园疫情防控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系统》获2020年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成果奖一等奖,主持。

4.《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工作机制的思考》获2021年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成果奖一等奖,主持。

5.《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智慧教学示范区建设与实践》,获2023年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成果奖一等奖,参加,第二。

(四)软件著作权

《学生预警大数据分析系统》等6项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