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许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点击:



许红

高级工程师



一、基本情况

长期从事高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在高校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体系建设、高价值高质量专利创造、保护、运营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科技创新与转化工作方面成绩突出,进步显著,通过开展专利储备布局、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转让许可、专利产业化等运营业务来实现本地转化的高价值发明专利。创建学校的CPC专利电子申请系统,构建集知识产权咨询、信息、申报、转化、战略研究等服务于一体的校内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基于分子引进作为主要完成人协助学校完成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期满评估考核优秀并获得后续的经费支持。

完成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高校知识产权质量管控和转化评估机制建设及操作实务研究—以河南省属高校专利权为例”及其他省级厅级项目6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3项。在C刊上发表“基于发明人特征的高校专利可转化性研究”及其他相关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取得国家颁布的中级技术经纪人证书。

二、教育背景

郑州粮食学院

三、所获奖励

2023.12.15基于分子印迹的选择性富集分离有害物质材料的创制及应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四、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基于incoPat的河南省属高校专利质量与转化情况研究——以河南工业大学为例》,第一作者,《河南科技》, 2020,39(36): 15-21,2020年12月。

2.《基于发明人特征的高校专利可转化性研究》, 第三作者,《情报杂志》2023,4(5): 169-174+53.2023年2月。

(二)科研项目

主持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高校知识产权质量管控和转化评估机制建设及操作实务研究——以河南省属高校专利权为例》(项目编号:20210106003),结项。

(三)专利

1.专利名称:家用自动熏烤肉炉,专利号,ZL201710337003.8, 2019.1.22,第一作者。

2.专利名称:一种黄曲霉毒素限进介质-分子印迹分离介质的制备方法及应用,专利号, ZL201710337004.2 ,2019.6.11,第二作者。

3.专利名称:一种赭曲霉毒素金属有机骨架-分子印迹复合的分离介质的制备方法及应用,专利号: ZL201710375003.7 ,2020.11.6,第二作者。

4.专利名称:一种自适应抗压支撑装置,专利号: ZL202011576619.9 ,2022.6.7,第二作者。

5.专利名称:一种财务会计用会计票据处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专利号:ZL202210208980.9, 2023.4.14,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