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处级中心组集体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点击:

  2018年11月6日上午10点,法学院党委在3418西召开集体学习,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宋芙晖主持。

  宋芙晖领学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对陈宝生部长有关“四个回归”问题论述的学习心得。她立足学院实际指出:回归常识,就是要让学生刻苦用功,努力学习,把法学专业学生培养成为掌握真才实学、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卓越法治人才;回归本分,就是要让教师扮演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自觉站好三尺讲台,同时将师德师风与教学质量评价置于教师评价的中心地位;回归初心,就是要在专业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将法学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回归梦想,就是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实现教育强国梦,用实际行动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盼。她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教育部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陈宝生部长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对我们今后如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办成高水平法学专业、为培养更多卓越法治人才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陈部长的讲话铿锵有力、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讲话所提出的“四个回归”为引领,脚踏实地地把法学本科教育做实做好。(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