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

作者:鄢焱 发布时间:2019-04-17点击:

2019416日上午11点,法学院中心组在3424西组织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教育部、中央政法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

副院长谭波围绕文件出台的背景,所涉及的一流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占比、校地深入合作、法学专业认证等八个要点,以及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改革任务和重点举措、组织实施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解读。他结合学院实际指出,2011年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公布后,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2012年顺利获批河南省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依托这一平台,学院多年来披荆斩棘,持续奋斗,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科研等各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突破。201810月,升级版的2.0计划出台,这对法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应当将其作为今后法学专业建设的行动指南。

宋芙晖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版是一份重要文件,一定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未来,学院上下要抢抓机遇谋发展,鼓足干劲争上游,以2019年申报一流专业以及学位点动态调整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宋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