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以 “学”促“改”深化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点击:

主题教育的关键是围绕主题、重点是学习教育、目的是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法学院从实际出发,坚持以 “学”促“改”,通过岗位自学、支部研学、集中研讨、党课辅导等形式,学习理论、深化思考,促进改造思想、改变状态、改进作风、改善服务,使理论学习入心致用。

10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如此重视学习教育》为题,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讲专题党课。他从党的干部称谓、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性质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四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对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充分说明学习教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要性、必要性,告诉大家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学习教育、自觉主动地进行理论学习,提升素质、改造思想、提升站位。

党课结束后,组织了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中心组成员汇报了各自学习情况,结合实际研学了《为人民服务》,研究了下一步主题教育有关问题。陈从志讲述了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以背诵加讲解的方式,依序就五个段落逐一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党的宗旨、共产党人生死观、是非观、价值观等,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对待师生、如何对待工作、如何对待学院建设发展的思考。中心组确定,下一步将落实好学院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并发挥师资优势,采取“法学院红色理论讲堂”等形式,推进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

(法学院 撰稿:魏杰 审核: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