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法学院举行“初心讲坛”第三期微党课暨建设发展主题研讨第二次集中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点击:

2019年11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初心讲坛”第三期微党课暨建设发展主题研讨第二次集中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上述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穆中杰教授做了题为“科学把握粮食安全法的立法定位”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典籍中有关粮食安全的记载切入,分四个方面阐释了我国粮食安全法的立法定位:第一,既服务于经济基础,又服务于上层建筑;第二,既保障数量安全,又保障质量安全;第三,既保障中国粮食安全,又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第四,既保障城镇粮食安全,又保障农村粮食安全。在讲座过程中,穆中杰旁征博引,对各种数据信手拈来,有理有据地阐明了他对于如何科学把握粮食安全法立法定位的独到见解。最后,他在引用了习总书记有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后,以一句“祝天下苍生永远衣食无忧”为讲座划上了句号。

讲座结束后,根据学院建设发展主题研讨既定日程安排,五个科室代表围绕着如何抓好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发扬了民主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领导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一定会认真归纳总结大家的宝贵意见,用心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法学院 撰稿:鄢焱/审稿:陈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