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做好研究生论文考核工作。7月10日下午,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在法学院3424西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黄建水教授主持,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各专业教授共9人担任此次预开题报告会导师组评委,全体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预开题报告会是在论文正式开题之前进行的第一次全面正式的会诊和把关。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预开题报告会,并制定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的质量关。开题报告会上,研究生按学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开题PPT展示,就自己论文的研究来源、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方法与思路以及创新点进行简要介绍;导师组成员逐一就学生论文的选题内容、文章框架以及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到场研究生受益匪浅。

  黄建水就预开题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每位研究生都要重视论文的开题报告,并希望研究生在会后能够结合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作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根据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在导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