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首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点击:

2019年4月22日,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林帅同学在2019年第三届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以全国第9名的成绩进入复赛,这是我院在该项全国性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也是唯一一所进入该赛事复赛阶段的河南高校。

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是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该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其中初赛和复赛采取电子投稿方式,决赛以现场笔试方法进行。

我院高度重视赛事,积极动员同学们参赛并进行了赛事培训,其中林帅同学在桂爱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全国第9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复赛(复赛75人)。虽然最终林帅同学未能成功晋级决赛,但依然创造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我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法律硕士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很好地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法律实践能力,这也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提升了法学学子的法律应用技能和文字表达能力,更让学生树立了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造就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法学院 撰稿:王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