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点击:

       为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25日,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法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学院团委吉利、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及2022年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科创实践部张亚楠主持。

       吉利首先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原则等进行说明,对学院实践团队申报、前期准备、中期开展、后期总结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立足法学专业进行实践,将抽象的理论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对于社会实践活动,吉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务求实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知行合一的重要渠道,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力求通过实践出真知、出真才;二是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结合当下国内疫情形势,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组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创新能力,暑期社会实践也是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的培养皿,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培养创新精神、积淀成长力量!

       法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张思雨、付海鹏、顾珂亮从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总结和宣传报道等四个方面分享团队实践经验和个人感悟。法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陈芋竹表示,从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中受益颇多,对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信心。

       本次培训会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的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他们将在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法学院  文:吉利、卢梦函/审核:许文)


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