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教授应邀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点击:

       2022年6月25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郑州大学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西南政法大学、海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与会。法学院粮食政策与法律团队负责人穆中杰教授应邀现场参加会议,其他成员以线上形式参会。

       该项目首席专家为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据悉,该项目旨在紧紧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总要求,全面总结我国法律体系形成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聚焦新时代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重大而紧迫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着力用学术思维和逻辑,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以为构建中国特色法学理论体系、概念体系、话语体系作出应有的学术努力和贡献。(法学院   文:杨青/审核:张道许)


审稿人